close

之前有朋友在信義新光三越當企劃

他是用新鮮人專案進去的 然後就在畢業後默默的說 我上了~~~

所以我才開始注意到有關這個工作的職缺

想說碰碰運氣上去填個履歷

剛好也有現成打好的自傳

 

過了幾星期想說不太可能時

信箱居然躺了一封  

承蒙  台端應徵本公司營業儲備幹部一職,您的基本資料頗符合本公司需求,特此通知參加筆試時之注意事項

基本上是提醒你要帶一些應試用品跟大頭照

終於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到現場 13樓會議廳 繞來繞去 其實走一條特賣會的路就會到 

不過第一次還是照指標走吧

對了 請千萬要提早十分鐘到 人事組長還在表上寫每個人到的時間

至於服裝就微正式不要拖鞋什麼就去

但也不用全副武裝

只要給人事組長一個好印象(他也是面試官之一)

 

題目分為

1.智力測驗 2.英文測驗 3.專業科目(就是考申論啦)

 

智力測驗我想說隨便考都會==

但男友提醒我可以上網找題庫來做做看

不外乎是一些  孔子 之於 儒家 ,__ 之於道家 還有幾何圖形的抽象問題

沒想到一做還真可怕 太久沒用腦果然有問題

而且電腦最後並不會公佈答案只會出現智商多少

 

可能跟一些機密有關吧

英文 網路上都說是高中程度

但我怎麼考都覺得很難啊

都是選擇題 文法克漏字跟閱讀測驗 一整個寫不完的窘境==

我想專業科目才是最重要的

五題1.新光三越分店(牆上就有貼....現為13間)

      2.五個成為百貨業的個人特質(就自己掰...)

      3.請敘述三個令你印象深刻的百貨公司活動(我根本沒印象啊)

      4.敘述最近一則看到的新聞並分享你的想法(我寫最近淡水情人塔故障事件,因為跟消費比較有關喔)

      5.新光三越站前店有什麼優缺點(考前去晃晃百貨公司吧)

 

其實看來看去題目都大同小異 聽人家說進面試的機會很多

雖然門檻不高 但我還是很認真在準備喔

看著大家一個一個都走了我還是努力撐到最後一個

滿滿寫了兩大張紙 相信老天會看到我的誠意吧

 

希望有幫到想要去考試的人 加油噢

下次再分享面試過程囉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s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